首頁
1
手錶維修知識
2
手錶維修常識
3
手錶維修常識-自己如何照顧手錶保養篇4
手錶保養專家 - 腕錶醫生 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157號之32
手錶不換電池的後果   ​ 這是一只萬寶龍的手錶 手錶的電池沒電了,拿來給師傅換電池,但這只錶已經停了5個月左右,沒電的電池放在裡面時間太長了。     ​ 電池沒電超過一個月就應該取出來,才不會像這樣,電池液流出來。     ​ 電池液露出來,青色的部分是電池液腐蝕金屬後留下的氧化物。     ​ 電池下方的殼墊片是塑膠材質,也非電池液腐蝕的很嚴重。     ​ 經過腐蝕的手錶最好洗油保養一次,誰也不曉得電池液有沒有傷到裡面的IC板。   相關文章 : 手錶維修知識-手錶、時鐘換電池小知識 我們的店(腕錶の醫生)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157之32號1樓電話02-2306-3035 營業時間:星期一 ~ 星期六 (12:00pm – 21:00pm) https://www.watchpro.com.tw/hot_173371.html 手錶維修常識-手錶不換電池的後果 2022-11-16 2023-11-16
手錶保養專家 - 腕錶醫生 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157號之32 https://www.watchpro.com.tw/hot_173371.html
手錶保養專家 - 腕錶醫生 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157號之32 https://www.watchpro.com.tw/hot_173371.html
https://schema.org/EventMovedOnline https://schema.org/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
2022-11-16 http://schema.org/InStock TWD 0 https://www.watchpro.com.tw/hot_173371.html

 自己如何照顧手錶-手錶保養

在不了解手錶的行業之前,我並不清楚手錶保養可以延長他的生命,我的錶總是帶到沒電或自己用壞,EX:浸水、摔壞,很少自然的停止。

看了師傅幫手錶保養,我才了解手錶壞掉的原因有以下4種。

↑摔傷

1.    自己用壞的,包含浸水、摔壞、沒有進行手錶保養。

↑這支錶使用超過20年以上,背蓋都是傷。

2.手錶的年齡到了,機械老舊、磨損。

3.原廠的瑕疵問題,數量很少。

4.自己修壞、或外行鐘錶店修壞,我想可能比上述的項目還要多。

 

無論是哪種手錶,組成內部的機芯,都是很精密細小的零件,碰撞、浸水都有可能造成手錶的停擺,當然固定的手錶保養洗油也是基本的一環,正常的保養維護,是維持手錶運轉的不二法門。

 

一、 台灣環境氣候潮濕又悶熱,容易使皮帶變質,剛開始會先變硬,在使用久些點時間,皮帶可能會脆化,造成皮帶斷裂。

變質的皮帶

2666

二、 手錶須避免24小時戴在手上,我們的身體會有代謝、皮膚表面的皮屑、汗液,都可能傷害錶殼,這些汙垢會藏身在手錶殼、手錶帶。造成錶殼生鏽、錶帶變硬。

三、 洗油保養一定要每兩年一次(以手錶為主)需要換機油一樣。這樣的頻率才能延長手錶使用壽命。應注意檢查項目,拆開、檢查、洗油、點油及測準。

↓洗油保養機器ELMA

2085

 

四、石英錶電池沒電,要立刻拿去鐘錶店換電池,避免電池液流出。最好的方式是定期換電池比如1~1年半,就換一次電池,換電池的價格並不貴,別為了省一點小錢,而傷到手錶,維修手表的費用足以讓你換好幾顆電池。

2094

五、 自動上鍊手錶,能帶著手錶,讓手錶自動上鍊是最好的,省時、省力、又不會磨損到上鍊機構。

↓自動手上鍊

2106



我們的店(腕錶醫生)
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157之32號1樓
電話02-2306-3035
營業時間:星期一 ~ 星期六 (12:00pm – 21:00pm)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